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学术报告


Jung-Ho Lee教授与Dong-Wook Kim教授客座教授授聘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7-01-19 浏览次数:196

    110,汉阳大学Jung-Ho Lee教授与梨花女子大学Dong-Wook Kim教授的客座教授授聘仪式在学术会议中心举行,副校长吴玉程、汉阳大学Bong-Young Yoo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郭忠义教授、电子科学与应用物理学院罗林保教授、光电技术研究院邱龙臻研究员、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教师及学生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授聘仪式由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翟华教授主持,郭忠义教授分别介绍了Jung-Ho Lee教授和Dong-Wook Kim教授学术基本情况。吴玉程副校长分别为Jung-Ho Lee教授与Dong-Wook Kim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代表学校全体师生欢迎Jung-Ho Lee教授与Dong-Wook Kim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吴玉程副校长简单回顾了汉阳大学与梨花女子大学与我校的具体交流、合作情况,合肥工业大学与汉阳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的情况。吴玉程副校长希望Jung-Ho Lee教授与Dong-Wook Kim教授能进一步加强与我校的合作,协同促进我校与汉阳大学、梨花女子大学深化合作,为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学科发展作出贡献。Jung-Ho Lee教授与Dong-Wook Kim教授分别表示,很荣幸成为合肥工业大学的一名兼职教授,愿为学校发展、特别是学校的科研、教学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希望双边尽快启动双边本科生交换教育、研究人员互访等方面的合作机制。

    授聘仪式后,Jung-Ho Lee教授与Dong-Wook Kim教授,汉阳大学Bong-Young Yoo教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内容为广大师生作了三场学术报告,具体的报告题目如下:

    Jung-Ho LeeMaterials Synthesis and Device Fabrication for Solar-based Renewable Energy

    Dong-Wook KimVisualization of Interplay among Photons, Surface Plasmons, and Charges in Metal and Semiconductor Nanostructures

    Bong-Young YooElectrochemical Synthesis of Micro-nano Particles

    三个多小时的报告内容丰富、气氛活跃,参与报告会的相关专业老师及同学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与三位教授做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Jung-Ho Lee教授1987年毕业于汉阳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分别于19891995在韩国科学技术院获得硕士、博士学位。1996-2003年作为高级研究员工作与海力士半导体公司。2003年,以教授职称被引进韩国汉阳大学安山校区化学工程系工作至今。Jung-Ho Lee教授目前担任韩国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技术创新委员会主席、韩国光伏学会会长、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新能源论坛主席等职务,发表论文300余篇。

    Dong-Wook Kim博士于2001年在首尔国立大学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而后作为高级研究员进入三星公司先进技术研究院任职;2005年,作为研究教授进入浦项工大材料科学工程系,2006年作为助理教授进入汉阳大学应用物理系工作;2008年作为助理教授进入梨花女子大学物理系工作,2012年升任梨花女子大学物理系副教授,目前任职梨花女子大学物理系系主任。Dong-Wook Kim博士近年来接收和发表期刊研究论文和书籍章节逾200篇,引用数达2800余次,h指数27。目前是Scientific ReportsCurrent Applied Physics等著名期刊的编委,并举办了多次有影响力的国际会议。

    Bong-Young Yoo博士分别于1990年、1992年在韩国延世大学获得学士、硕士学位,2003年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博士学位,2003年到2008年作为研究员分别工作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及加州大学河滨分校,2008年作为助理教授进入汉阳大学化学工程系,2013年晋升为副教授,Bong-Young Yoo博士近年来在太阳能电池的产业化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并且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

 

(郭忠义/郭忠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