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学术报告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王晓伟高工应邀到我院做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12 浏览次数:198

    20161210,我院邀请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王晓伟高级工程师在210会议室举办《准备启程》主题报告。本次主题报告由我院翟华教授主持,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肖本贤教授、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胡杨高工、我院二年级及三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晓伟高级工程师,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具有十年手机行业一线研发经验,先后就职于展讯和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多款全球首发的智能手机和终端产品研发工作,历任Linux软件工程师、技术经理、高级项目经理、高级战略规划师等职务。《缔造者:手机的从01》一书作者,PMP认证项目管理专家,在《移动通信》、《项目管理技术》等期刊上发表过数篇论文,拥有五项发明专利授权(第一发明人),并荣获过第十六届中国专利优秀奖、上海浦东区级演讲比赛二等奖等。微信自媒体“飞翔手机圈”创始人。

    报告伊始,作为我校优秀毕业生,王晓伟高工回忆了他研究生时期的学习以及科研的点滴,并建议同学应当多多参与学校组织的活动与比赛。只有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去,才能开拓眼界、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他认为任何的努力在将来都是有回报的,只要勤于总结、善于观察、乐于行动,那么人生就能进入自信和自知的正循环。

    报告中,王晓伟高工分享了他在展讯公司以及中兴通讯公司工作十年来的经历以及他撰写的《缔造者—手机的从01》一书过程中的心得。在就职场交流时如何做到高效这一问题上,王晓伟高工建议正准备踏上职场的研三同学在交流时应当结论先行,明确表达自己意图,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王晓伟高工以“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求知若渴,虚化若谷)”结束了报告,鼓励同学们保持好奇与积极探索的精神。报告结束后回答了到场研究生的相关问题,并将《缔造者—手机的从01》一书赠送我院,进行图书漂流。

 

 

(陈彦/陈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