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学术报告


西安交通大学龙建民博士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6-28 浏览次数:84

    2016年6月23日,西安交通大学龙建民博士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报告题目为“微纳米尺度的接触问题研究”。 龙博士详细深入地说明了在微纳米尺度下,表面效应和表面粗糙对接触问题产生的重要影响。在考虑表面张力的情况下,分别分析了刚性圆柱/球与弹性半空间之间的二维/轴对称Hertz接触问题,以及表面张力对粘附接触和分形接触的影响。建立了粗糙表面弹性接触的自洽模型,并分析了表面能对纳米球弹性压缩的影响。龙博士的讲座内容丰富,详细深入,引起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

龙建民,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2007年7月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9月进入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力学系读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微纳米力学和接触力学。2012年获教育部博士生学术新人奖。

(/杨露露   /常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