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学术报告


我院承办的2016德国倍福TwinCAT3产品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06-02 浏览次数:241

    2016年5月24-25日,由德国倍福自动化(上海)有限公司主办,我院承办的2016德国倍福TwinCAT3产品培训(合肥站)顺利举行。来自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芜湖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合肥神马电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科研院所和公司的技术人员,以及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等单位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培训活动由德国倍福(上海)的杨煜敏工程师、陶龙中工程师和我院丁煦老师主讲,通过四个单元向与会代表详细讲解了倍福自动化产品TwinCAT3编程软件,以及该产品在运动控制、伺服同步、多轴联动和信号处理等工程应用案例。丁煦老师现场演示了通过倍福EL3632模块实现振动信号采集和数据处理的过程,分享了倍福设备在“互联网+”和工业4.0方面的应用案例。培训活动中,参与培训的师生和技术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深入了解德国倍福数控系统最新产品的机会,而且也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在安徽省内数控技术领域研发和应用的知名度。

    德国倍福公司研发的TwinCAT(The Windows Control and Automation Technology,基于Windows的控制和自动化技术)自动化软件是基于PC核控制系统的核心部分。TwinCAT 软件系统可将任何一个基于PC 的系统转换为一个实时控制系统,该控制系统可以携带多PLC、NC、CNC 和机器人实时操作系统。

    TwinCAT 3软件是德国倍福公司最新研发的软件系统,工程环境完全集成在微软的Visual Studio框架中,除了系统配置、运动控制、I/O和IEC61131 PLC编程语言之外,还可以进行编程和调试。使用这些编程语言能够创建可以在TwinCAT 3 实时内核中执行的模块,TwinCAT 3中的任务数量也得到显著提升。TwinCAT 3 实时内核环境使得模块能够装载到一个多核处理器的不同核上。

    在全球同类产品中,德国倍福运动控制系统的实时性、同步控制精度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广泛应用在通用机械制造、机床、搬运和装配技术、成型工艺/钢板加工、试验设备、机器人、风力发电机组、光伏、木材加工机械、能源工业、汽车行业、食品行业、水处理、轮胎及橡胶行业、运输及物流、电线、电缆及管道工业、半导体制造等领域。

 

(阮臻/文,丁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