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面向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开放BECKHOFF数控系统试验室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次数:17

          51019日,在我院丁煦老师精心准备下,面向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20133班和4班共90多位本科生同学,利用周二、周四晚上时间,分四个单元开放BECKHOFF数控系统试验室。

    丁煦老师结合本科学生正在学习的《数控技术》课程,依托我院BECKHOFF数控系统实验室的学生实验平台、多轴联动、同步及数据采集处理等实验平台,系统讲述了“数控技术”课程基础知识,以及在数控实验平台应用过程。

    丁煦老师介绍了BECKHOFF数控系统的结构,BECKHOFF CX系列运动控制器的特点,并利用TwinCAT3自动化软件向同学们演示如何对步进、伺服电机进行NCPLC调试,之后利用HMI-WEB功能实现对电机运动状态的网络监控和电机运动命令的远程下发。采用EL3632 XFC IEPE超采样端子进行双通道数据采集,利用TF3600工具包对采样数据进行处理,求取数据的RMS和功率谱等信息,并分析传统傅里叶分析和阶次分析在旋转部件故障诊断中的实际用法和意义。在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动手参与实验,并就理论和实际中遇到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翟华/文,丁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