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马凯副总理莅临我校合作企业合肥合锻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6-04-08 浏览次数:10

     41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莅临我校合作企业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工业经济形势调研,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冯飞,安徽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树隆,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吴存荣,合肥市市长张庆军,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牛弩韬等陪同调研。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我校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院长严建文向马凯等领导汇报了企业发展情况。

    马凯到达合锻公司后,深入生产一线,参观了公司高档数控锻压装备总装调试生产线,了解了合锻公司的技术能力、制造工艺、市场运营等,还详细了解了公司的股权结构、激励机制和产学研平台。在合锻重型装配车间,严建文向马凯汇报了公司近年来在智能制造、高档数控系统、航空航天制造装备方面的成果及发展规划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合锻近年来承担的四项国家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科技重大专项成果。

    马凯在听取严建文的汇报后,充分肯定合锻取得的成绩和对中国机床制造业的贡献。他勉励合锻要发扬工匠精神,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完善激励、分配和考核机制,营造更加良好的环境,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同时他希望合锻机床要凭借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国家重大项目,在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中做好领先者。

    马凯强调,工业是国民经济的主导力量,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全局,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着力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巩固提升传统优势,培育壮大新动能,坚决遏制下行势头,加快提质增效升级,为实现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做出积极贡献。

    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液压机行业的领先企业,多年来与我校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人才引进和培养、工艺创新等方面有着深厚的科研合作,作为我校全面合作企业,近年来与我校多个院所联合承担了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国家发改委战略新兴产业专项等数十项国家级项目。

 

   

马凯副总理莅临我校合作企业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汪海明,翟华/ 汪海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