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党支部组织师生到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03-28 浏览次数:18

    327,我院党支部组织60余位师生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渡江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949年元月,为了取得中国革命的胜利,粉碎美国和国民党划江分治的阴谋,党中央适时提出“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口号,并决定成立渡江战役总前委,全面负责指挥渡江战役。经中央批准,渡江战役总前委由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人组成,邓小平为总前委书记。总前委指挥部设在合肥肥东的瑶岗。总前委进驻瑶岗后,密切注意敌我斗争态势,统筹渡江战役的准备工作,指挥和协调各个军事集团的作战行动,制订接管江南新区计划和人事安排。在瑶岗,总前委起草、审定、上报了《京沪杭战役实施纲要》、草拟了《关于接管江南城市的指示》和《关于江南新区农村工作的指示》等众多具有历史意义的文件、命令、电报。

    纪念馆里陈列展出了当时许多珍贵的资料图片,摆放有当年使用过的多件文物,真实再现了总前委当时工作繁忙的景象。

    我院师生认真观看历史图片和历史文物,参加活动的师生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接受了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前辈认真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祖国繁荣富强努力学习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陈彦/  程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