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组织专家到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6-01-14 浏览次数:28

    2016111下午,受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邀请,在严建文院长、李廉教授带领下,我院翟华教授、常龙飞博士,联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邵堃副教授、齐美彬教授和郎文辉副教授等一行,参观访问了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期间,中科光电段启掌董事长、孙家传总经理、周世龙总工程师等陪同参观了公司主要色选设备,包括茶叶色选机,玉米色选机等,技术人员介绍了色选机的基本原理,并演示了各种机械的使用方法和色选效果。参观活动后,我校教师与中科光电的主要负责人举行了交流座谈会。段启掌董事长和周世龙总工程师首先介绍了中科光电的公司现状及发展规划,并详细指出了现有色选机产品的改进方向,之后双方就色选装备改进的几个主要技术难点以及初步解决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双方同意共建智能辨识与分拣装备工程技术中心,为我院与企业合作打下了基础。

    安徽中科光电色选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色选设备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年产1500台智能色选设备,销售收入近2亿元。公司引进贴片焊机、激光切割机、数控加工中心等尖端设备100余套,已成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色选设备生产基地。公司拥有一支以光电技术研究领域专家为带头人的高素质研发团队,科研实力日益雄厚,引领色选行业的发展,拥有30年的色选设备研发与制造经验,所推出的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品牌安美达牌系列色选机,可满足大米、杂粮、茶叶、特种物料的精确选别,占领中国30%以上的市场份额,并成功远销美国、巴西、印度、印尼、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常龙飞/文,常龙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