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学术报告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傅愉博士等专家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5-12-16 浏览次数:22

    2015129上午,受我院吕品教授邀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淡马锡实验室激光测量研究组负责人傅愉博士、合肥38所微电子封装研究中心主任胡国俊研究员和中国科大近代力学系缪泓教授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我院吕品教授、翟华教授、洪占勇副教授、刘家琴副研究员、常龙飞博士、丁煦博士和王珊博士等参加了此次交流。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邓华夏教授、王永红教授也一起参加了讨论。

    翟华教授首先向来访人员介绍了我院的建立初衷,发展现状及后期规划;然后傅愉博士介绍了光学测量方向,尤其是激光测振技术的新进展以及新的应用;胡国俊研究员作报告介绍了传感器产业化进程中的主要步骤和技术难点。报告后,大家就光学测量、光学损伤探测、压力传感器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学术交流开拓了我院师生的视野,也为我院与对方建立后续合作打下了基础。

    傅愉博士:1991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1995年赴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工作,从事光学测量和实验力学方面的研究工作。2006年起在德国斯图加特大学技术光学所担任洪堡学者。2009年他加入新加坡国防科技局和南洋理工大学合办的淡马锡实验室,从事与国防和安全相关的科研工作。2011年被新加坡国防部授予淡马锡研究员称号。他目前在淡马锡实验室领导激光研究小组,负责激光探测方面的研究工作。傅愉博士发表各类学术论文60多篇,目前是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的高级会员。他也是生产激光测振设备的新加坡HoloBright公司的创办人。

(常龙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