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组织校内专家到合肥市富华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5-12-11 浏览次数:24

    1210日下午,我院翟华老师联合合肥工业大学信息与信息系统研究所所长李兴国教授、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主任余本功教授、钟金宏副教授、杨颖副教授等专家一行五人,到合肥市富华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和合作,受到了合肥市富华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李学华董事长、管理部葛传圣部长等公司领导的热情欢迎。

    双方在参观了解厂区车间、主要产品、主要设备、主营业务、人员培训等情况基础上,针对公司内部管理信息系统上水平、上质量、提升效率、与国际著名航空界企业管理接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分析,明确了企业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表示将进一步交流,建立友好的合作关系,积极发挥校企优势,在航空件机械制造、制造过程管理系统、关键零件工艺研究等领域进行产学研合作。

    合肥市富华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占地120亩、65500平方米标准厂房(合计33000平方米)5000余平方米办公研发大楼和10000余平方米的生活配套设施,专业从事民用飞机零部件及精密机械零部件生产制造及装配。现有员工150人,具有一批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员为客户提供专业一体化生产制造解决方案,为客户的产品提供完善的服务与支持。公司拥有大型龙门数控加工中心、进口数控机床、热处理炉、真空钎焊炉、热压罐、表面处理和三坐标测量机等生产检测设备100多台套,成熟的数控加工、焊接、热处理和表面处理加工工艺能为零部件的精密制造提供全套的服务。

    公司采用AS9100C国际航空质量管理体系的生产管理和质量管理制度,以现代化管理模式,有序、积极、和谐和团结地开展工作,配备符合产品要求的资源,为客户提供国际一流的产品和服务。主要客户有:通用电气(GE)航空系统、法国空中客车飞机公司和波音飞机制造公司等。主营产品有:航空结构件、钣金产品和航空复合材料三大类产品的生产及服务,为航空航天、医疗、石油、汽车、通讯等行业配套服务。

    公司的愿景是:到2020年将公司建立国际一流的飞机结构、钣金及复合材料产品制造和装配基地,跻身世界大中型航空产品生产企业集团之林。

(翟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