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研究生在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5-12-01 浏览次数:6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中关村青联杯”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在今年九月顺利举行,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1个省、市、区的390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6355队研究生报名并参赛提交论文,其中博士生1106名。

    1121,随着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评审结果公示,我校通过选拔派出的8支参赛队,共取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其中我院研究生刘洋、汪强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解胜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庞健、王丽媛、朱晓峰组成的参赛队获得全国三等奖。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目的在于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拓宽知识面,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促进研究生中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迅速成长,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研究所与企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刘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