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倍福CNC高档数控系统实验室建设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15-11-25 浏览次数:11

    1119,德国倍福(BECKHOFF)自动化有限公司中国分公司汪根生、史晓云和陶龙中一行三人来到我院进行倍福高级数控系统的培训和调试工作,我院师生踊跃参加了本次活动。在培训中,史晓云工程师仔细讲解了倍福数控系统中的虚拟PLC运行核技术、ETHERCAT总线通信技术、OPC UA通信方式及数控系统中的RTCP技术。

    在培训会后,史晓云和陶龙中工程师又进行了倍福CNC高级数控系统的调试工作,利用虚拟实时内核的技术,实现WIN 7操作系统中通过软PLC技术精确控制多个倍福伺服电机联动的功能。

    利用我院已安装完成的倍福学生试验平台、10轴同步试验平台及CNC高级数控系统平台,史晓云工程师演示了CNC HMI功能、上位机与虚拟PLCADS通信功能、TWINCAT3高级语言编程和MATLAB SIMULINK接口函数功能。两位工程师和同学们就倍福高级数控系统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时结合自身的项目经历,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院朱晓锋、王强、张一凡等同学参加了本次调试工作。

    在倍福技术工程师以及我院多名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倍福CNC高级数控平台调试取得成功,这也标志我院倍福数控系统联合实验室建设取得进一步成果。今后我院将不断完善实验内容,提高实验质量,提升面向本科和研究生数控相关课程的配套实验能力。

(丁煦/   洪占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