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学术报告


中科院纳米所陈韦研究员兼职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交流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1-18 浏览次数:19

 

    20151111日上午,我院就聘用中科院纳米所陈韦研究员为兼职教授举行了仪式,吴玉程副校长、翟华教授、吕品教授、刘家琴副研究员等出席了仪式。吴校长首先发表讲话,对陈韦研究员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达了加强两个单位后续合作的希望,并为其颁发兼职教授聘用证书。

    此外,陈韦研究员受邀做学术报告,题为“纳米结构组装及其仿生驱动功能研究”。报告详细介绍了纳米结构在柔性智能材料中的创新应用,以及各种新型柔性智能材料的驱动特性和基本原理。陈韦研究员的报告生动有趣,极具创意,激发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和广泛讨论。

    陈韦,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纳米材料应用技术研究,包括在纳米催化、电化学储能、仿生传感驱动等领域。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港澳台合作专项、江苏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科技部973计划(骨干)、江苏省科技支撑计划等科研项目20余项。研究成果在Nature CommunicationsAdvanced MaterialsAngew.Chem. Int.Ed., ACS NanoNano Letters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80余篇,他引3100余次。科研成果先后得到《Nature-Asia Materials》、《Nanowerk》等国际重要媒体专题报道,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先后荣获江苏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苏州金鸡湖双百科教领军等学术荣誉;担任Nature出版社Scientific Reports编委、国际智能系统协会顾问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及科技部国际合作函评专家等学术兼职。

(常龙飞/图 常龙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