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BECKHOFF数控系统实验室一期工程取得初步成果

发布时间:2015-07-30 浏览次数:10

  经过我院丁煦老师指导,机械电子、控制工程专业相关研究生共同努力,结合德国BECKHOFF公司技术支持,我院已完成了BECKHOFF数控系统联合实验室一期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学生实验平台、五轴联动平台和十轴同步平台的搭建工作。已完成了步进电机、伺服电机的NCPLC控制方式的调试工作,并利用.NET构架进行了WINCEWIN7操作系统与下位机控制器CX2020ADS方式的通信实验。

在联合实验室一期工程完成基础上,逐步开展内部培训和对外服务工作。前期已邀请德国BECKHOFF公司安徽区技术总监进行了两期培训工作。729日下午,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巫亮工程师来我院进行相关元件测试工作,采用我院学生实验平台和EL6731模块进行了PROFIBUS总线通信调试实验。我院李保朝、刘洋、张俊强、相国华、朱晓锋等多位同学参与该次实验工作。

此次对外服务实验是研发平台建立后第一次对外服务,巫亮工程师和同学们就有关PROFIBUS总线上模块的组态和通信协议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巫亮工程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耐心、详细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进一步培养了我院研究生实际工作能力。

今后我院将积极开展BECKHOFF数控系统实验室二期工程建设,不断丰富实验内容,提升培训质量,增强对外服务能力,通过人才培养和实验研究,逐步建成高档数控系统共性技术研发综合实验平台。

 

                                                      (朱晓锋/  朱晓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