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新闻中心


我院党支部组织到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支部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1 浏览次数:282

 

 

    419日,我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40位师生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四军江北指挥部旧址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19395根据党中央指示,张云逸叶挺、邓子恢、罗炳辉等在庐江东汤池组建了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张云逸任指挥。指挥部成立后,整编了江北各部队,积极东进抗日,开展了艰苦卓绝的围剿和反摩擦斗争,创建和发展了抗日根据地,为开创华中地区革命的新局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新四军江北指挥部纪念馆里陈列了张云逸叶挺、罗炳辉、恽代英、赖传珠等英雄塑像,收藏展出了200多幅珍贵的资料图片,摆放有电台军刀、炮弹、冲锋号等当年使用过的文物,真实再现了新四军江北部队进行敌后抗日的英雄事迹。

我院师生认真观看历史图片和历史文物,真切缅怀革命先辈们为解救中华民族苦难、抵抗日本侵略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情怀深刻感受到英雄志士们为民族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诞生奋不顾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参加活动的师生心灵受到了强烈震撼,接受了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纷纷表示要向先烈们认真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为祖国繁荣富强努力学习工作,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王凯迪/文  闫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