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学术报告


张兰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24 浏览次数:8

 

20141119日下午,我院邀请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机械压力机部经理张兰军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闭式机械压力机关键技术设计”的学术报告。
张总工程师以一段宝马从原料到成品的加工生产线的视频为开端,阐述了工业4.0背景下工厂自动化、智能化这一发展大趋势,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随后,张总主要介绍了合锻部分机械压力机成品、机械压力机的分类和简介、机械压力机工作特性、机械压力机原理和部件简介、压力机生产及设备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张总十分强调机械制造工艺和材料热处理等基本功的重要性,指出我院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模式对提高工程类专门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在会后的答疑环节中,张总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多位同学的提问。
张总的报告从实际出发,紧密结合同学们当前的知识水平,受到了我院师生的热烈欢迎,我院同学对机械压力机有了新的认识,为以后从事的科研工作做了一次知识储备。
                                                           (陈梁玉∕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