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学术报告


王玉山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作“新型锻压装备技术发展趋势”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17 浏览次数:8

20141112下午,应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的邀请,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玉山来我校作了题为“新型锻压装备技术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王总主要介绍了合肥合锻机床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情况、我国锻压设备现状及发展趋势、多种新型锻压设备研发过程、工研院智能锻压设备研发方向等四个方面内容,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企业实际生产情况,阐述现代机械压力机的关键性技术与发展趋势,使得同学们在理论和实践上对锻压装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另外,针对部分研究生学习的胆怯心理,他强调指出研究生的科研信心是可以培养的,关键在于“肯干、肯学和充分的合作意识”。在会后的答疑环节中,王总还回答了多位同学的提问。
王总的报告受到了我院师生的热烈欢迎,我院同学科研信心倍增,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投入到企业的科研实践工作中,努力解决企业实际问题。
(熊丹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