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

您的位置 \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学术报告


吴玉程副校长为我院研究生作“如何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4-09-21 浏览次数:13

    920日下午,吴玉程副校长亲自到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与2014级研究生见面,询问有关学习生活情况,并作如何进入研究生阶段学习主题报告。

    吴玉程副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70年的发展历史,以及研究院的发展情况。然后由浅入深地向同学们阐述了先进制造技术概念,应用多组案例介 绍了先进制造技术的广泛应用。报告中提出制造业是人类文明的支柱之一、20世纪是一个伟大的制造世纪、制造业在21世纪将出现奇迹、先进制造技术三个层次 等多项新观点和新思路,使研究院老师和研究生感觉在理论上和实践上都有很大收获;针对研究生学习与工作中出现问题,强调指出研究生学习要注意学科互补、合 作共赢,注重方法、紧跟前沿,努力奋斗、天道酬勤,博百家之长,创自身发展。最后诫勉每一位同学要做到考试不作弊,论文不抄袭,做一名学术诚信的合格研究 生。

    吴玉程副校长的精彩报告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同,一致认为报告对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有极大的帮助,终身受益。